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评建知识

北京中医药大学审核评估工作引导性问题与材料准备--培养过程

 为了让学校更好地理解审核评估范围,教育部评估中心列出111个问题作为参考(可自行适当综合或增减)。

 

审核项目四:培养过程
 

55.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执行与调整情况如何?(教务处)
56.是否有课程教学内容更新的相关制度与要求?教学内容如何体现人才培养目标?(教务处)
57.学校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改革采取了哪些措施?有哪些先进的做法?效果如何?(教务处)
58.学校是如何加强网络教学资源建设的?建设成效如何?利用率与使用效果如何?(信息中心、教务处)
59.学校在考试方法上进行了哪些改革?在加强考风考纪方面制订了哪些措施?取得了哪些成效?(教务处)
60.学校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思路是什么?如何推进实践教学改革的?效果如何?(教务处)
61.学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能否达到教学要求?(教务处)
62.学校设计性、综合性实验开设与实验室开放及使用情况?(教务处)
63.学校科研实验室向本科生开放情况如何?(科技处、、研究生院)
64.学校是如何保障实习、实践环节的教学效果的?(教务处)
65.学校是如何保障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教务处)
66.学校在实践教学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教务处)
67.学校是否将第二课堂建设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有哪些政策措施保障第二课堂建设?(学生工作部、团委)
68.学校的第二课堂的主要形式有哪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是如何紧密结合的?建设效果如何?(学生工作部、团委)
69.学校是否制定了关于学生校(海)外学习经历的政策和措施?成效如何?(国际处、教务处)
70.学校在第二课堂建设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学生工作部、团委)
71.学校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是什么?是否有切实可行的教学改革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教务处)
72.学校有哪些激励和促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政策与措施?(教务处)
73.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管理等方面改革取得的成效?(教务处)
74.学校在教学改革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