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评建知识

北京中医药大学审核评估工作引导性问题与材料准备--质量保障

 为了让学校更好地理解审核评估范围,教育部评估中心列出111个问题作为参考(可自行适当综合或增减)。

 

审核项目六:质量保障


95.学校是否重视教学质量标准建设?形成了怎样的质量标准体系?(教务处)
96.学校教学质量保障的模式是什么?结构怎样?(教务处)
97.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是否做到了组织落实、制度落实和人员落实?(教务处)
98.学校教学管理队伍的数量、结构与素质是否满足质量保障要求?(人事处、教务处)
99.学校是否采取有效方式对教学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教务处)
100.学校是否建立了完善的评教、评学等自我评估制度?效果如何?(教务处、学生工作部)
101.学校是否形成了全员参与质量监控的良好氛围?(校办)
102.学校在质量监控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教务处)
103.学校是否建立对能反映教学质量的信息进行跟踪调查与统计分析的制度?(教务处)
104.学校是否按教育部要求及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质量报告是否全面、客观地反映本科教学质量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教务处)
105.学校是否建立了校内教学状态数据库,运行情况如何?是否及时采集并上报本科教学状态数据?本科教学状态数据是否真实、可靠?(发展规划处、信息中心)
106.学校是否按要求定期公布其他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质量信息?(校办)
107.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信息统计、分析、反馈与公开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校办)
108.学校是否定期对教学质量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改进的措施?效果如何?(教务处)
109.学校质量改进的程序与机制是什么,如何对改进效果适时进行评价?(教务处)
110.学校在质量改进中对已参加的外部教学评估(例如水平评估、专业认证等)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整改?效果如何?(教务处)
111.学校的质量改进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