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迎评动态

我校迎评办及中药学院赴安徽省合肥市参加《本科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培训会

    2017年11月18日至19日,我校迎评办及中药学院一行6人赴安徽省合肥市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本科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培训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迎评办常务副主任侯中伟、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中药学院专员谭鹏、窦津晶、刘欣、迎评办专员郭宇丹

    培训会于11月18日上午8点30分举行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李永吉教授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匡海学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说明了此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和意义。

                                 

    为期两天的培训由来平凡教授、李永吉教授、刘洪宁教授、杨天仁教授、张大方教授、彭代银教授、乔延江教授、张艳军教授、陶建生教授分别对《标准》中的八个部门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从《标准》研制的背景、考察要素、容易存在的问题、推荐的优秀做法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九位教授同时还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教育理念和认识,以帮助参加培训的人员更深刻的理解《标准》。

    参会期间,我校迎评办常务副主任侯中伟、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带领参会团队积极与专家交流和沟通,针对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交流和取经,为我校更加顺利开展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争取更多的宝贵意见。

                                

                                 

    培训会结束之后,我校参与培训的六名成员针对所学内容认真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并对我校下一步中药学认证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计划和部署。

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

                                       工作办公室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