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迎评动态

我校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动员部署研讨会

    1129号上午,由我校迎评办组织的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动员部署研讨会在和平街校区三楼报告厅西侧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谷晓红、校长徐安龙、专业负责人乔延江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迎评办主任闫永红、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院长雷海民、副院长吴清、迎评办常务副主任侯中伟、中药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会议由迎评办主任闫永红主持。

    首先,谷晓红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要高度重视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尽管任务艰巨,但要树立自信,要体现我校中药学专业建设的底蕴。要认真总结我校中药学专业传承与创新”“经典与现代”“理论与实践”“中药与化药”“科学与人文等多方面结合的办学特色既要坚定专业自信又要有创新发展理念,还要本着开放包容的心态,虚心接受初访专家的反馈意见中药学院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评促建,坚持药教协同,有力推动我校的中药学专业的建设发展。

                   

    随后,徐安龙校长发表讲话。他认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要着力做好两项重要工作,一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二是教师队伍发展。他指出,北中医几代中药人承载了引领推动中药学建设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要看到前景和希望。北中医迎评就是要充分体现我校人心向学”“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要体现我校对本科教学培养拔尖人才的教学理念要坚持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交流,高效务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专业负责人乔延江教授以自身评估专家的丰富阅历深入浅出地详细分析了认证专家重点考察的地方,提出专业认证重点考察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资源配置、以及教学活动中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信仰方面的培养,尤其是第二课堂的相关情况进行审核评估。他特别提出认证专家考察的焦点是专业是否培养“传承有特色、创新有基础、服务有能力”,兼具中医药思维科学思维现代高级人才强调专业认证的根本目的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国储才,认证要考察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全环节

                   

    在第二阶段的研讨阶段,我校迎评办常务副主任侯中伟首先对专家初访日程安排做了详细说明,闫永红主任对教学考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针对专家访问考察过程中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做了相应梳理,提出了相应要求。

                

    随后,与会诸位专家教授针对认证过程中的具体内容,做了充分沟通。中药学院雷海民院长最后讲话,表示一定带领学院全体攻坚克难,以优异的成绩做好认证准备工作。刘雯华书记也表示,中药学院全体一定全力以赴,从点滴做起,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药学专业认证。

                

    最后闫永红主任“五个新”对此次动员部署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说,中药学专业发展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条件,可以说是恰逢时代、找准新定位凝聚新班子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老师专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准备迎接初访的到来。

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

2017年1129

(撰稿:杨必安  配图:郭宇丹  审稿:侯中伟闫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