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迎评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东方医院)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迎评工作会暨专题培训会

        2017年12月22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处在东楼一层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中医学专业认证迎评工作会暨专题培训会”。各教研室主任、教研室秘书、专职专岗教师、临床科室主任、教学秘书、教育处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文娜处长主持,大学教务处闫永红处长、我院刘金民院长、杨晓晖副院长出席大会。

                          
        首先,刘金民院长向一直以来从事教学工作和为迎接中医学专业认证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我院作为北中医的第二临床医学院,要突出东方医院的教学优势,努力形成我院的教学特色,要本着“以评促建”的目标,使我院的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此,医院将协调各方全力保障临床教学工作。
        校迎评办主任、大学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充分肯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自迎评工作启动以来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结合前期督导和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的情况,指出了下一步迎评工作中需要完善和改进的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有关中医学专业认证的思考》培训。闫处长重点针对北中医办学目标定位、教学特色以及如何理解认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等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与具体实例加以解读。

                           
        杨晓晖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从迎评工作启动以来,各教研室及教学管理人员针对认证标准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然而仍应正视存在的不足。对于即将迎来的初访,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不仅是一次检验,更是一次展示,我校中医学专业的办学历史深厚而悠久,此次迎评工作的重点不是要简单通过检查,而是以什么样的面貌和姿态来彰显北中医向来作为“独立涛头”的举旗者的强大实力与独特的魅力。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迎评工作为契机,把课程目标建设作为我院教研室教学工作首要目标来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抓实干,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迎评工作。
        最后刘文娜处长向大家通报了下周初访工作的日程安排,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精心部署。

 

(撰稿:赵翠芳 方宜梅,审稿人:刘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