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迎评动态

我校召开北京中医医院专业认证及迎评动员会

        3月12日上午,由我校迎评办组织的北京中医医院专业认证迎评动员会在北京中医医院五层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迎评办主任闫永红,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副院长徐春军,教育处副处长张广中、王红梅,部分教研室主任,以及我校迎评办祖娜、教务处姜姗等共12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中医医院徐春军副院长主持。

 

 

        首先,闫永红主任简要介绍本次专业认证及审核性评估工作。她从审核性评估及专业认证的内涵、专家进校流程、时间安排、工作进展、检查标准等展开详细解读,并对教师队伍建设等制度建设、医院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闫主任指出,认证评估工作现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北京中医医院多年来作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对我校教学工作开展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自2013年校院联合招生中医学专业卓越京华传承班以来,合作更加紧密,培养的学生素质高、能力强,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随后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对本次认证评估工作展开认真分析、部署和动员。谷书记首先对北京中医医院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与肯定。她表示,北京中医医院医疗资源丰富、拓展平台广,医院以燕京医学流派为基础,专业基础厚实,代表首都北京的中医诊疗特色,具有不可替代的学术传承中心地位,随后又从“促建设、强优势、补短板”三个方面对认证评估做了深刻解读。她指出,要将医疗查房和教学查房联动,将燕京医学流派与学术思想不断传承,将教育与传承、社会服务、国际化有机结合,同时也要查找不足和短板,提高医院整体能力和水平。

 

 

        紧接着,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发言。他表示,本次由谷书记带队,对医院开展认证迎评动员指导,体现出大学对医院的重视与认可。医院一定会按照学校要求,逐条梳理检查内容,也希望通过此次认证评估对医院管理的提高、医院整体优势的提高,以及医院的短板揭示起到推动作用。北京中医医院依托燕京医学流派,建立了市、区、镇、村四位一体的医疗与带教模式,新建了中青年名医工作室,在基层中培养全能、全才的本科生,形成了燕京流派体系、基层服务与三甲医院相结合的诊疗特色与优势,提炼出北京中医医院独特的教育模式。医院还新建了近300平米的实训中心,利用医院周边有限的条件提升教学硬件条件,为本科教学保驾护航。

 

 

        最后,闫永红主任对认证评估的入校检查流程、各环节做进一步介绍与解读,包括毕业设计(论文)、试卷、规章制度、教学查房、课堂授课等。本次北京中医医院专业认证及迎评动员会是我校继中日友好医院之后,赴各临床教学单位开展动员会的第二站,体现出学校对本次认证评估工作的重视,为即将到来的认证和评估打下良好的基础。


                             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办公室
                                 2018年3月12日
      (撰稿:祖娜  配图:祖娜、郭宇丹  审核:侯中伟 闫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