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评建知识

北京中医药大学审核评估工作引导性问题与材料准备--定位与目标

为了让学校更好地理解审核评估范围,教育部评估中心列出111个问题作为参考(可自行适当综合或增减)。

 

审核项目一:定位与目标

 

1.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发展目标是什么?依据为何?(发展规划处)
2.学校教师、学生及校友对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发展目标的认可度如何?(发展规划处负责,教师部分教务处协助;学生部分学生工作部协助;校友部分校友会协助)
3.学校在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发展目标的确定及其落实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发展规划处)
4.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是什么?是如何形成的?与学校办学定位的契合度如何?(教务处、发展规划处)
5.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如何确定的?与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的关系如何?(教务处、发展规划处)
6.学校师生对人才培养目标的理解和认可程度如何?(教务处、学生工作部)
7.学校在确定人才培养目标方面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教务处、发展规划处)
8.学校在制度和措施等方面如何保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校办、党办)
9.学校领导是如何重视教学的?(校办、党办)
10.学校各职能部门是如何服务教学的?(校办、党办)
11.学校在保证教学中心地位方面还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进?(校办、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