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17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教学迎评第二阶段督导工作方案

        我校迎评工作正在自查自检阶段,并即将12月初迎来《中药学专业认证》《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初访。在第一阶段督查工作中,我办组织专家对相关学院整体建设、教研室建设、支撑材料进行了督查,取得了一定收益为进一步推动迎评工作,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进入新常态,现将第二阶段督导工作安排如下

        一、督查时间

        2017年11月13日——1215

        二、督查对象

        各二级学院、临床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

        三、督查内容

        (一)根据第一阶段督导反馈意见,对各教学单位逐个回访核查

        (二)迎评办组织专人针对各教学单位以及各职能部门进行走访考察,了解真实迎评工作状态、特色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

        四督查形式

        本次督查注重查细节、求实效,采取计划督导、突击督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一)计划督导

        1、我校迎评督导组将以学院为单位,提前通知安排检查,并反馈意见。

        2、随机调阅课程试卷及论文、实验报告材料、见实习报告,进行深度检查,并反馈意见。

        3、我校迎评专家组走访各职能部门,听取迎评工作准备情况,并做交流反馈。

        (二)随机督导

        我校迎评办将组织专家不定期深入教研室、课堂、科室了解日常工作常态,并反馈意见。此次督查重在细节,专家组对于调阅材料以及相关内容将深度核查。请二级单位认真梳理自查。     

        五、抽查方法和要求

        (一)迎评办组织相关人员按照听课组、查房组、试卷材料组抽查分工表进行。

        (二)相关人员抽查工作完毕后,需对教研室建设及资料归档工作、教学查房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对督查工作中表现突出、准备充分、材料完备的单位及个人,将给予通报表扬,择优推广。

        (四)专家组对督查内容会进行反馈,对于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者提出警示。对督查工作不予重视、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警示、限令整改仍然对此项工作玩忽职守,将给予通报批评

        (五)督查发现问题的部门和个人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

工作办公室

                              2017年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