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迎评动态

教育部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专家组完成对我校考察并召开反馈会

    在完成了为期1天半的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审核调研工作后,12月7日,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杨天仁、上海中医药大学原中药学院院长、《中成药杂志》主编陶建生组成的认证专家组在我校主持召开了初访反馈会。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原副校长、中药学专业负责人乔延江,校迎评办、教务处、良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中药学院班子全体参加了反馈会。  

                  

    

  专家组认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已具备认证资质。 学校根据中药学专业办学的实际情况与发展需要,主动提出认证申请要求,秉承“传承创新,人心向学”的教学理念,坚持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培育新型中药人才成长环境,构建较为完善的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专业建设目标。学校拥有优质良好的教育教学资源,在保证中药学教育教学质量达到本科专业教育标准,提高中药学专业教育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认证申请报告和专业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乔延江教授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认真反馈,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我校是研究型大学,也要同样重视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

            

  谷书记对专家组的评价和指导表达了感动与感谢。她指出,两位专家长期关心爱护、帮助支持北中医的发展,在本次专业认证初访中提出了一针见血的指导意见。学校党委会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重新审视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学校领导班子到职能部门、相关学院都要将反馈意见落实在行动上,提出整改方案,在体制机制上加强顶层设计,逐条整改。希望专家组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督促、激励我校,不仅为学校迎接专业认证,也为学校实现未来人才培养的整体目标提供监督和指导。

  (文:宣传部/图: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