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迎评动态

校迎评办组织专家赴良乡开展课堂教学督导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精准诊断我校课堂教学工作现状。12月4日,在校迎评办的组织推动、教务处监控考务科配合,由校督导组组长郭霞珍教授带领督导组专家一行10人,赴良乡校区集中进入中药学专业课堂进行听课督导。迎评办祖娜老师全程陪同参与。

 

        在班车上,督导组专家们深入细致的研究督导方案,进一步研究听课标准以及课堂教学要求。
        抵达校区后他们共对理论课、实验课共18门课程(其中理论课10门, 实验课8门)进行听课督导。课堂教学是教育教学中普遍使用的一种手段,是教师给学生传授知识和技能的全过程,它主要包括教师讲解、学生问答、教学活动以及教学过程中使用的所有教具,也称“班级上课制”。督导结果显示,中药学院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总体印象较好,授课老师教风教态优良、语言表达流畅、课堂教学组织充分、目的明确、内容丰富,绝大多数教师展示了一名高校教师应有的良好状态。但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并在课后对授课老师进行了现场反馈,特别是对青年教师常见的授课经验不足、课堂教学激情不够、互动欠缺、授课缺少肢体语言、启发教学有待提高等方面内容做了充分细致地讲解,并与学生做了课下交流。
        授课指导工作结束后,督导专家又对所有的督导检查的课程进行了梳理,给予各任课老师书面反馈。


        目前迎评办已经将意见整合反馈给相关学院,从而让授课教师能够更清楚地知道课程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授课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我校进一步推进迎评工作也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审核评估及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
2017年12月5日
撰稿:祖娜
配图:祖娜
审稿:侯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