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迎评动态

我校召开《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培训管理办法(草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坊”评建与管理办法(草案)》教师论证会暨教师座谈会

        3月8日上午,阳光明媚,惠风和畅。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在良乡校区教学楼534室组织召开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培训管理办法(草案)》《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名师工作坊”评建与管理办法(草案)》教师论证会暨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副主任(副部长)侯中伟、副主任(副部长)焦楠出席会议。来自校本部及附属医院,包含了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北京市级优秀教师在内的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30余人齐聚一堂,为我校教师培养与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侯中伟副主任(副部长)主持。

 

 

        活动在深情的校歌合唱中开始,与会全体教师表达了自己对祖国中医药教育事业的庄严《承诺》。随后,谷晓红书记、侯中伟副主任、焦楠副主任与石晋丽、王雪茜、王舜三位教师代表共同为教师发展中心的第一批活动场地进行揭牌,标志着教师发展中心的各项活动正式启动开展。紧接着,侯中伟副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的主要任务与职能。他指出,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是教师发展中心的核心指针。

 

 

        随后,谷晓红书记对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的成立及活动开展表示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成立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的战略举措。希望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要全面服务教师,要带给教师更多的“阳光”,让教师有愉悦的心情,以便更好的承担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临床医疗与服务社会的责任;要带给教师更多的“水谷”滋养,为教师提供更多发展的条件与政策;要带给教师更清新的“风”,营造风清气正、向上进取、和谐生动的校园生态与教师精神家园。

 

 

        在教师研讨座谈阶段,侯主任简要介绍了两个制度草案的主要内容。与会代表围绕两个制度(草案)以及我校教师发展工作做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来自中医学院的王雪茜老师指出,推动建立“教学名师工作坊”很有意义,特别有利于中医学术学人的传承发展。胡素敏教授则建议,基于中医成才规律的特点,建议适度放宽名师工作坊学员的遴选年龄。来自中药学院的资深教授杜守颖则指出教师培训管理办法的出台还要注重配套相关细则,不仅要培训,也要加强考核。北京市教学名师、东直门医院主任医师赵吉平教授认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的成立使得教师在心理上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并对两个制度(草案)表示了肯定,表示即便在退休之后也愿意继续发光发热,为中青年教师的发展与提升提供指导。北京市教学名师、校级优秀教师、东直门医院赵进喜主任医师则结合自身带教与临床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他对《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培训管理办法(草案)》中提到的中医教师到临床医学院进修的要求表示非常认同,指出从理论到临床再回归理论的方式,更加符合中医的特色与优势,能够帮助教师更好的进行中医理论的教学,促进教学、科研、实践能力的提升。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两个制度(草案),结合学科特点,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与方案。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教师发展中心未来工作的期许。会议在积极、和谐、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工作部)
2018年3月8日